能夠接觸到「手作」這個領域

我要感謝一些我生活中的重要人物

首先,我要感謝我的阿嬤

 

我的阿嬤生前是縫紉高手

當我們還是小嬰兒時,她就親手幫我們做小內褲

讓我們尿溼時可以立即清洗、換一件,而不會有尿布疹

在我開始手縫不織布的時候,媽媽便拿出一個高帽子喜餅盒

DSC_3073.JPG DSC_3077.JPG

 

一打開,裡面全部是阿嬤留下的針線、鈕扣、縫紉素材

媽媽說:「妳阿嬤要是知道妳現在這麼愛縫,一定很開心。」

是啊,阿嬤

妳留下的這些都是珍貴的寶物,都是讓我前進的動力。

 

 

再來,我要感謝我的男朋友

從開始交往之後,只要是過節,我都希望能夠親手做東西贈送

一方面是不擅於挑選商品,一方面是自己本身就手癢(啥)

所以每當看到網路上有高手分享作品時

我就自詡自己也能做到,就放膽去試了!

在這邊挑個幾張代表性的,大家參閱一下就好,哈哈!(由左至右:最原始→進化後)

IMG_0238.JPG DSC_0244.JPG DSC_0356.JPG 

 

 

接著,我要感謝我教過的孩子們

在大學時期,為了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,四處接了許多課程

在課程尾聲,其實可以買個糖果送個文具就做個完美的ending

但我心裡總是會有一個聲音:藉這個機會來大展身手吧!

對於原本只能一次生產一個東西的我,算是一個不小的挑戰

於是,從一開始家教孩子的小禮物(2個)

DSC_0001.JPG

 

變成一些孩子(5-10個)

DSC_0008.JPG    

 

再來變成一班的孩子(30個)

DSC_0024.JPG  

 

最後變成全園的孩子(!)

DSC_0377.JPG  

 

最後,我要感謝我的家人與好友

在你們的重要節日時,都是我磨練技術的時刻!

也讓我今天可以驕傲地說,這些都是我做的喔~

(有些作品現在自己看了也蠻驚訝,到底怎麼做的!!??)

 

而這些經歷,也成為我現在創作靈感之泉源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在手作這塊領域

或許我還是新手

但是對於對創作

我是充滿想法及感受的

 

有人會問:

花那麼多時間做,眼睛都花了,值得嗎?

禮物不就直接用買的就好?

有做就很好了,反正也不會一直拿出來看

.........

 

而我認為用「手」做的東西,是充滿溫度

就因有著這溫度,才讓作品有了生命力

從一開始的畫,到剪、到縫、到貼...

再從完工到檢查、修補、確認、照相紀錄...

一連串的步驟,為的就是能夠讓收到的人喜悅

而這個喜悅,同時也會成為自己成長的喜悅。

 

要說手作的東西跟工廠生產的有何不同?

我想,差別就在於那手掌的溫度了吧 : 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