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14.JPG

籌備一場婚禮真的發掘了新娘不少潛能XD

對於一個淘寶控,這次的喜帖製作也是讓我心得滿滿

歡迎大家收看我這強迫症新娘的分享part1~~

 

一開始要決定喜帖到底要在哪兒做時

相信很多新娘跟我一樣

除了使用google大神,還會用ptt

但是搜尋到的種類可分三種:自製喜帖、淘寶喜帖、喜帖實體店家

而實體店家從網路上幾乎皆可看到價格

一張從20元起跳,到5、60元或者更貴都有,讓我打了退堂鼓

而自製喜帖,想到要花太多時間,也沒那個天賦,所以作罷

最後轉向淘寶的喜帖,也跟幾家買了樣本回來看看

但看來看去,總覺得不是紙質問題,就是款式沒有命定的感覺

一直到搜尋到橙諾婚品

覺得這個喜帖的樣式也太美了吧!而且沒看過別人分享過 (應該吧哈哈)

一眼就看上這個金屬囍字

DSC_0518.JPG

 

看了評價 (買淘寶必看評價!!) ,發現一片好評

於是請賣家寄樣本過來看看,沒想到家人跟老公都超喜歡

二話不說就決定是它了!

訂製版的內容,預設的版本有照片當背景、上面有logo以及固定的邊框

TB2VAMfbhuI.eBjy0FdXXXgbVXa_!!0-rate.jpg_400x400.jpg

 

但...... 這些我都不喜歡,於是與賣家溝通是否可更換成我指定的圖片

店家表示只要是高解析度的大圖,都可以試試看!

因此,為了讓喜帖更有溫度,我決定讓兩人的名字都手寫,再掃描成檔案

於是我請店家換成我指定的邊框、分隔線,以及我手繪的多肉花圈logo

沒想到店家真的做出了我想要的樣子 (連字體都是我指定的XD)

 

DSC_0526.JPG DSC_0532.JPG

 

無論外面的紅紙或是內部的珠光紙,磅數都很足夠

DSC_0524.JPG

 

寄來時是這樣,腰封跟內頁要自己組裝 (內文是貼好的,不用自己貼)

DSC_0511.JPG

腰封的背後還有英文字 thank you

DSC_0536.JPG

 

BUT!!! 我開開心心地要開始寫喜帖時...

 

爸媽:怎麼沒有燙金?怎麼沒有燙金?怎麼沒有燙金?

DSC_0521.JPG

 

燈冷~~~蝦密~~要燙金啊~~

問了店家,發現他們也沒有幫忙燙金的服務

於是我們緊急找到親切又快速交件的成發燙金 (我們是直接到店洽詢)

製版費200元,燙金一個信封是1.5元 (建議還是電話詢問比較準確喔)

帶淘寶買的信封過去印也OK!

且現場有很多logo樣式可以挑選

更重要的是,我們才兩天就拿到了!

Oh ya~立刻解除警報! (呼)

DSC_0300.JPG

 

解決了燙金的部分,再來是強迫症新娘一直想嘗試的事...

DSC_0535.JPG

 

沒錯!就是用封蠟章來封口!

封蠟章的部分我就不多加贅述,網路隨便搜尋就會有很多人分享做法

因此我只能說~「熟能生巧」

我們最後得到一個心得:不能讓蠟燒得太熱太滾,不然壓出來會有泡泡 (如下圖)

DSC_0302.JPG

 

最後,為了讓大家拆完喜帖後,可以再將封蠟黏回去

我第一時間就跟老公說,不要直接在喜帖上蓋

我們先在玻璃桌面製作完畢,再用雙面膠黏到喜帖上,這樣大家就可以重覆黏貼囉!

DSC_0303.JPG DSC_0313.JPG

DSC_0306.JPG DSC_0301.JPG

 

最後的最後

大家一定很關心這一份喜帖的價格

喜帖一份大約25元 (不含封蠟章)

雖然花了些時間跟店家溝通與討論

但完成後真的讓人滿意

而且還是老少咸宜呢!

 

以上,強迫症新娘的part1分享到此為止

敬請期待下一集!唷呼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