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5570-1.jpg

♕♛我的法式鄉村公主房♛♕

 

今年真的是Lily人生的轉捩點

很多事情都在今年發生,同時也開啟了我外宿的生活

外宿的房間,約莫才三坪大

兩側是新增的隔間板,所以貼了壁紙

真正原始的牆面只有白色這一面

DSC_5539-1.jpg

 

看似單調無奇的空間

就因為牆壁上有工人留下的「壁紙X」

DSC_5549-1.jpg

覺得醜覺得不舒服想改造

就馬上衝到特力屋尋找想要的油漆

(完美主義超龜毛)

 

到了特力屋,因為時間較晚一切都匆匆來匆匆去

整個忘記拍照

所以就容我用文字來敘述吧!

 

line1.gif  

 

特力屋大廠牌油漆-得利立邦虹牌(可自行點入了解詳情)

這三家看起來都不錯

這也讓我開始猶豫,到底差別在哪?要如何選擇?

但因為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做功課

於是就追隨了標榜環保的得利乳膠漆(超不負責任啦哈哈)

【三分鐘了解得利油漆】

 

在刷牆面之前,先用乾布擦拭牆面

就可以開始上第一道「底漆」

不過我們使用的底漆是立邦的(原因... 比較便宜!)

DSC_5541-1.jpg

 

不過我們都沒有加水調和,因為份量還夠,就想說濃稠一點

但是缺點就是比較難刷開

且因為刷的時候不時會滴油漆下來

W先生就要求我幫他做一頂帽子,以免滴到頭頂... 哈哈哈哈哈哈

DSC_5546-1.jpg

 

刷完底漆後的牆面牆面色彩亮了起來,也較均勻

不過已花了一個多小時... XD

DSC_5547-1.jpg

 

對了!這邊補充一下

在粉刷前都要記得牆邊要貼上膠帶

刷完油漆時直接撕掉,就會有完美的收邊

不過因為本人忘了買油漆專用的膠帶

就用紙膠帶代替... 效果差一點點,但還可以啦!(自我催眠哈哈哈)

DSC_5550-1.jpg

 

 

最後上場~得利乳膠漆!

DSC_5542-1.jpg

 

賣場人員跟我們說需要兩罐(共2L)

於是我們就買了兩罐1L的

一樣沒加水,但是很好刷開!

此外,在選擇刷具時

覺得最便宜、傳統的刷毛看起來容易分岔

於是挑了一個中間價位的刷毛

沒想到還蠻不錯的~都是特力屋的品牌喔!

DSC_5555-1.jpg

 

上面因為手不夠長... 等等請W來補強XD

DSC_5557-1.jpg

 

兩小時後終於完工!

(局部較淺是因為W覺得我沒塗勻,又幫我補了幾道)

DSC_5559-1.jpg

 

 

牆角收邊處(不專業請見諒XD)

DSC_5560-1.jpg

 

因為沒加水,我們想說刷一次就好(而且刷完已經半夜12點多了...)

所以只用掉一罐

賣場人員應該是幫我們估了刷兩次的量

這個當初在買的時候沒有問清楚

所以建議要買的話,最好確認一下是刷兩次還是一次的量喔!

 

加上IKEA的粉紅短毛地毯跟木櫃

還有網拍買的松木床架

一下子就鄉村味湧現呀~~~(旋轉) 

DSC_5564-1.jpg

 

 

換個角度(暫時先把東西亂擺,有點亂QQ)

DSC_5565-1.jpg

 

而床包也是之前在網路上買的

申明一下

在選擇油漆顏色時,完全忘了我有買這組床包!!!

只能說心之所嚮... 是完全藏不住的XDDD

 

line1.gif

 

本篇跟大家分享的是油漆DIY~成就感無價!

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鄉村風小配件:)

敬請拭目以待!

 

更多相片請看相簿

arrow
arrow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